學習更多心理保健知識,立即加入LINE好友⇀

維他命B12推薦品牌,如何避免高單位B群的副作用?

維他命b12推薦

補充均衡的維他命B12,對維持身心健康十分重要!

牛肉、雞蛋、鮮乳,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,能增進神經系統的健康、幫助入睡。也助於紅血球形成,滋補強身。

但是,當長時間吃素食、飲食不均時,容易缺乏維他命B12。

而且市面上的維他命產品,種類複雜繁多、品質參差不齊。

有哪些推薦的維他命品牌?如何選購適合的高單位B12產品呢?

維他命B12的功效

維生素B12與維持「神經系統」的健康息息相關,主要功效包含:

  1. 維持每天的好心情,幫助入睡
  2. 有助於紅血球形成,滋補強身
  3. 素食者的營養補給,有助於飲食均衡

了解更多維他命B12:維他命B12的3種功效,6種食物,最容易缺乏的3種族群?

根據 2017-2020 年台灣人的國民營養調查:「素食者、兒童與年長者」,維他命B12較容易攝取不足

「孕婦」也需要多補充維他命B,如:葉酸、泛酸、生物素、B12,有助於產前與產後的補養。

B12助於神經系統健康、紅血球形成,能幫助孕婦晚上順利入睡,很適合晚上補充。

了解更多晚上吃的B群:專家解析:晚上可以吃B群嗎?高單位B12其實可以晚上吃

維他命B12有助於孕婦產前產後之補養

維他命B12怎麼吃?

「肉類」食物中,含有較豐富的天然維他命B12。因此長期吃素,較容易缺乏B12。

若感受到營養缺乏,建議根據健康狀況,適時調整「蛋奶素」能有效改善症狀。

一般成年人,每天需攝取 2.4 微克的維他命B12,約等於380cc(1-2杯)全脂牛奶。

好輕鬆GoodMood下班維他命B」每粒含 3.5 微克維生素B12,約等同於:

食物種類約含有份量
牛小排約1片(97克)
豬里肌約2片(312克)
雞肉約2片(312克)
黃殼雞蛋約5顆(258克)
吳郭魚約1條(160克)
全脂鮮奶約2杯(380克)

大量飲酒、生活不規律,甚至天生的體質,都會影響維他命B12的吸收率。

素食、外食、應酬族群,長期無法均衡飲食,都可能有B12攝取不足的情況,適量補充維他命B12保健食品,都有助於日常的營養補給。

但是,市面上販售的B群眾多,該如何選購適合的產品呢?

好輕鬆GoodMood下班維他命B,每顆膠囊含 3.5 微克高單位維他命B12

高單位維他命12

一般而言,當維生素B12含量超過每日建議量 2.4 微克,就俗稱為「高單位B12」的保健食品。

高單位B12能針對特別需求的族群,提供更好的保健功效。

但保健食品「不是」吃愈多愈好、劑量愈高愈好!

選購高劑量B12,要注意以下三點:

  1. 大於 1000 微克屬於藥品,無醫師指示請勿自行使用
  2. 選購合法進口、製造的產品,避免國外代購品質不明的商品
  3. 了解自身需求,補充合適的劑量
年齡每日建議攝取上限
1至3歲0.9微克1000微克
4歲以上2.4微克1000微克
孕婦2.6微克1000微克
哺乳期2.8微克1000微克
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

因爲國內外法規不同、東西方人體質差異,國外有許多高單位B12產品,甚至超出1000微克上限。

若無醫師指示,建議不要自行「代購、代買」國外的相關產品,以免傷身又傷財!

在台灣,保健食品需經由食品工廠認證、原料檢驗通過後,才能合法販售,消費權益更有保障。

維他命B12副作用

「日本」高單位維他命B12,需要特別注意攝取劑量。

在日本,食品與藥品的分類方式與台灣不同,基本上販售規定較為寬鬆。

日本藥妝店中,高單位B12大多屬於「第三類藥品」。消費者可隨意選購,帶回國內自行使用。

日本高單位B12,劑量容易超過 1000 微克。圖中範例產品,維生素B12高達 1500 微克,是每日建議劑量的 625倍!

過量食用維生素B12可能會造成:腹瀉、瘙癢、皮疹、頭痛、頭暈、噁心、嘔吐等副作用。

甚至還可能影響某些藥物的作用,不適合長期服用藥物的長輩,與慢性病患者。

選購保健食品前,除了諮詢營養師外,也推薦多學習閱讀「營養標示」:B群過量時的6個副作用,吃B群必學的營養標示秘訣!

國外代購、代買轉售的保健食品,未必適合台灣人食用

維他命B12推薦品牌

推薦高單位維他命B12的保健食品「好輕鬆GoodMood下班維他命B 」,有以下三大特色:

一、天然成分,溫和不刺激

維他命B12取自於「天然水耕藜麥萃取

補充營養素,身體偏好攝取「天然、自然」型態的維他命型式。不用過高的濃度,就能保持高吸收、高利用率。

化學合成的維他命,因為不易吸收,反而需要添加更高的劑量,也增加了過量攝取的風險。

二、專為晚上食用設計

goodmood下班維他命

專為晚上補充設計,睡前都能安心食用

維生素B6、B12的強化配方,助於神經系統健康、幫助入睡,不含任何刺激成分。

市面許多B群,添加了牛磺酸、咖啡因,雖然能增強體力、精神旺盛,但不適合晚上食用。

三、維他命B12的良好配方

goodmood下班維他命

為什麼不能只吃B12就好?維生素B多達8個種類,皆互相協同吸收。

最佳的高單位B12配方,不只要劑量足夠,更要有效吸收!

B12搭配「幸福因子」色胺酸,更有助於維持好心情、幫助入睡,維持身心健康。


了解更多產品資訊:好輕鬆GoodMood下班維他命B(夜間調理+舒活休護)

goodmood下班維他命
加入社群討論:
goodmood好心情色胺酸
【好心情】維持身心健康、幫助入睡
好輕鬆goodmood下班維他命
【好輕鬆】晚上吃的B群,充分休息
好精明goodmood滿分腦磷脂
【好精明】成績奪高分、靈活精明100分
好氣色goodmood煥光鋅鐵錠
【好氣色】專為女性高效補充鋅+鐵
好青春GoodMood陽光橙皮素
【好青春】專利天然植萃青春因子
色胺酸食物 色胺酸食物
加入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