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更多心理保健知識,立即加入LINE好友⇀

什麼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?簡易PTSD測試

創傷症候群

請根據您過去 2 週的生活經驗,回答以下 5 個問題:

1. 
曾夢到此事件?或難以不去想起這個事件?

2. 
付出相當大努力、竭盡所能去避免回想此事件的細節?

3. 
生活中持續保持警惕、警戒,相當容易受到驚嚇?

4. 
對於社交、活動與周圍環境感到麻木或疏離?

5. 
對事件或事件可能造成的任何問題,感到內疚或無法停止責怪自己或別人?

關於此測試

創傷後壓力症候群(Post-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,簡稱PTSD,又稱創傷後遺症)。

PTSD的主要症狀包括作惡夢、個性改變、難以抽離情感、感情麻木、疏離人群、失眠、易怒、過度警覺、失憶和易受驚嚇。

此線上問卷來自於PC-PTSD-5,這是一項包含5個題目的簡易測試,目的在於初步辨識可能患有PTSD的人。

此測試的一開頭,會先確認是否有遭受巨大的心理創傷為前提。如果受試者沒有相關經驗,則得分為0,也就是獲得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機率極低。

但是,如果受訪者表示他們曾經遭受過創傷,則要求受訪者回答5個問題,在過去的一個月裡,創傷對他們生活的影響程度。

此問卷若回答4個是以上,對於男性而言,及可能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。然而,對於女性來說,這個臨界點可能會偏低(例如3個回答是)。


更多線上測試:


參考資料:

  • https://www.ptsd.va.gov/professional/assessment/screens/pc-ptsd.asp
  • https://screening.mhanational.org/screening-tools/ptsd/
  • 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
文章焦點:
加入社群討論:
goodmood好心情色胺酸
【好心情】維持身心健康、幫助入睡
好輕鬆goodmood下班維他命
【好輕鬆】晚上吃的B群,充分休息
好精明goodmood滿分腦磷脂
【好精明】成績奪高分、靈活精明100分
好氣色goodmood煥光鋅鐵錠
【好氣色】專為女性高效補充鋅+鐵
好青春GoodMood陽光橙皮素
【好青春】專利天然植萃青春因子
色胺酸食物 色胺酸食物
加入好友